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走访慰问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

 

来源:开封廉政网  

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架起纪检监察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走访慰问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郭建华和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龙亭区柳园口乡小马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学志。卢志军同志与郭建华、王学志开展了交流座谈,征求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卢志军同志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有利于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外部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凝聚反腐共识。要畅通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联络渠道,坚持定期联系制度,及时收集特约监察员对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卢志军同志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充分发挥与基层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既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督,同时多反映群众呼声,多提宝贵意见,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架起纪检监察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要坚决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积极参与到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工作中,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共同推动做好黄河防汛和生态保护工作,将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一位群众,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郭建华和王学志表示,当选市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严格要求自身,恪守清正廉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不负组织重托。在加强对与监察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学习钻研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当好普纪普法宣传员,向基层群众宣传介绍党纪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反腐意识,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