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省文旅厅巡视员李霞冒雨莅临尉氏县枣朱村调研指导工作

 

        7月14日,为促进文化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到尉氏县枣朱村开展河南省“舞台艺术送基层”“千戏送千村”活动,省文旅厅巡视员李霞,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副处长解东,开封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丁卫卫等,到枣朱村调研指导工作。省文旅厅驻枣朱村第一书记王立勇和肖蕊萍,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常松、书记陈勇参加了调研。

        枣朱村是省文旅厅的帮扶村。自帮扶以来,枣朱村的整体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帮扶等取得了显著成效。“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是 2020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由河南省文旅厅、省财政厅主办。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坚持“政府补助、院团演出、群众受益”的原则,安排符合条件的省、市、县三级文艺院团,把优秀的文艺演出送到基层,以促进文化事业均衡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李霞巡视员在调研中强调,要把“舞台艺术送基层”“千戏送千村”活动与文化扶贫、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文旅建设,作出贡献。

       当天下午,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演出了传统曲剧《安安送米》,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方素珍主演。尽管雨越下越大,舞台上的演员们丝毫没有降低演出质量,唱做念打非常到位;舞台下的村民们热情高涨,打着雨伞观看演出,掌声不断,过足了戏瘾。

来源:局艺术科供稿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