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家乡因你更精彩”2020年开封市“寻找村宝”文化志愿服务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志愿服务条例》的落实,加强和规范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管理,健全文化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文化馆、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封市文化馆、禹王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封市文化馆禹王台区分馆、禹王台区文化馆、禹王台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共同承办的“家乡因你更精彩”2020年开封市“寻找村宝”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禹王台区横船湾村隆重举行。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克彬,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市文化馆馆长丁卫卫,禹王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华腾,禹王台区政府副区长杜君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优秀文化志愿者代表合影

      启动仪式上,18支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和1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代表受到表彰,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为提升开封新农村文化风貌做出了强有力的贡献。

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合影

      启动仪式后还为横船湾村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男女对唱《家和万事兴》、杂技《转花碟》、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节目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横船湾村社区舞蹈队也带来了广场舞表演《大美河南》。

开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广场舞《大美河南》

男女对唱《家和万事兴》

杂技《转花碟》

歌伴舞《不忘初心》

     2020年开封市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将依托“乡村音乐厅”志愿团队、“阳光工程”“圆梦工程”“寻找村宝”文化志愿者以及其他有文化特长的志愿者,挖掘传承乡村优秀文化,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村文化振兴。探索增强基层公共文 化服务效能的新方法、新模式,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到“种文化”再到“创文化”的转变,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