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开封市大力推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08 15:50  

 今年以来,开封市紧紧围绕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重大战略,持续补充完善项目支撑,全市已形成818个、总投资近6000亿元的黄河流域项目储备库,谋划了宋都古城保护展示、南水北调入汴等一批重大工程。

开封,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遗产丰富,是开封市推动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资源,是市财政优先支持的重点。近三年来,市财政不断加大对文旅事业的投入,累计投入资金13.4亿元,有力推动开封市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为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开封市制定印发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20项重点任务,推进实施68个引领性、标志性重大工程建设,总投资1740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20亿元。其中,将重点实施“一带、一城、一中心、一讲述地”黄河文化旅游标志性工程(一带:黄河文化旅游精品带;一城:北宋东京城;一中心:国际黄河文化交流中心;一讲述地:东坝头中国共产党治黄故事讲述地),面向世界讲好黄河与开封故事,丰富和彰显河南“华夏文明之源、黄河文化之魂”的内涵。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