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 开封文旅暑期十大平台百场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

开封文旅暑期十大平台百场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共享金夏时光,云赏开封之美。71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委网信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金夏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暑期十大平台百场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这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贯彻习近平同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文旅大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挖掘整合和宣传展示开封文旅资源,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开封故事,提升开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好新形势下开封文旅产业复苏复兴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开封是一座拥有独特魅力的城市,放眼国内外,都是值得阐释、挖掘、推介的文化宝藏:这里有神秘真实的“城摞城”遗址、雄浑壮丽的黄河悬河风光、碧波荡漾的十河十湖;这里有吟唱千古的东京梦华、铁面包公的南衙清风,和雅庄严的古剎梵乐;这里有御河画舫的浆声灯影、有点亮城市之光夜市灯火,还有美食与人生深度交融的深夜食堂;这里有风霜雪雨历千载的古城墙、印刻着古城旧时光的老街里坊、青砖素瓦的民宿客栈、枕涛听风的黄河人家,还有传递中州正韵的豫剧本音,享誉四海的汴京杂技……

千言万语,道不尽风华绝代的开封;千言万语,说不尽诗情画意的开封。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如何让中外网友更多了解开封之美?数千年文明史如何与全球数十亿网民相遇,激发文化共鸣?这就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之一。

本次大型直播活动采用“网络直播 +网络互动”的方式,腾讯、新浪、凤凰、大象客户端、抖音、快手、网信开封、开封网、菊城发布、文旅开封等国内十大网络媒体平台组成传播矩阵,以全媒体视角,构建全方位传播格局,利用多渠道导流技术,实现不同点位、不同媒体之间不间断接力直播,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开封A级景区、特色乡村、优秀星级饭店、特色精品酒店、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公共文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城市人文自然景观等特色点位。此外,本次活动还特邀国内文旅界著名节目主持人、金牌导游员讲解员、专家学者、知名网红大伽等共同担任讲述人。从即日起至930日,大家可通过十大网络媒体平台,与主播们一起,全身心感受古都开封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开封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了解开封,是我们的时代课题。”市文广旅局局长魏培仕说,本次活动从讲好开封故事入手,进一步整合提升开封文旅资源的文化价值和品牌优势,顺应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传播趋势,构建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叠加利用的“爆款”打造模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世界展示最美、最真、最好的开封,让全球共赏开封之美。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