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注意!电子导游证开始申请啦!

 

注意!电子导游证开始申请啦!

开封市文广旅局 今天

文化和旅游部通知申请电子导游证了!

2019年通过导游资格证考试的人员可即日起开始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jianguan.12301.cn)进行电子导游证的申请工作。

需要换证的人员进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后,选择“导游端”注册账号,使用2019年取得的资格证号校验身份,校验身份通过后,填写换证所需的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提交,然后等待所在机构和所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审批。

如有疑问,可以访问help.12301.cn,查看相关的帮助文档。

  申请电子导游证方法  

申请人员登录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http://jianguan.12301.cn)或下载“全国导游之家”APP。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网站

全国导游之家APP

进入上述平台后,申请电子导游证主要有以下四步:

  注意事项  

1.资料准备

(1)2寸白底照片(电子版)——翻拍,自拍都属于不合格,不要求和资格证照片一致;

(2)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电子版(可以自行拍照或扫描),需要裁剪为身份证大小,不要歪歪扭扭、带着背景,同时注意上传的顺序,先上传个人信息的那面,再上传国徽那面;

(3)身份证上传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留边框,不论是扫描还是拍照都应该裁剪边框再上传;

(4)证件照请严格按照要求上传白底证件照不得上传自拍、艺术照、用手机拍的证件照等,均会被驳回。

 (5)选择旅行社提交注册申请的人员准备有效的劳动合同电子版。

 (6)选择行业组织(开封市导游服务管理中心)进行注册登记的,无需提供劳动合同。

2.注册前要知道

(1)电子导游证的有效期是三年;

(2)因个人原因不能顺利注册电子导游证,请耐心等待上级进一步通知;

(3)审核通过以后会收到短信,同时在通过审核以后,暂时不要再修改里面的信息。

3.可能遇到的问题

如果提交后,系统提示:“您还未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请先通过全国统一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并获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后再来提交申请。”

解决方法:

(1)可能是导游资格证号输错,检查重新输入并提交;

(2)可能是资格证号和导游证号在系统中尚未录入,可以与所在机构或当地旅游管理部门联系;

(3)确实未取得资格证书,先取得证书后再来申请电子导游证。

4.地址填写

在“行业组织”一栏,填写的是你挂靠的单位地址,不是报考地址。

5.资料填写错误

上传所需资料时,页面最后有“重新录入信息”按钮,便于导游进行查验确认。若提交后发现信息有误,在未审核的情况下,导游是可以自行撤回申请的,如果行业组织或旅行社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的确认审核,则无法撤回。

6.特别提醒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统一制作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发放给导游。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是电子导游证的外在表现形式,便于执法检查和旅游者识别,具体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371-23933190

咨询微信:y13781196381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