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开封市为44名被诬告者澄清正名

 
来源:开封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经调查核实,未发现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某奕在工作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信访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现予以澄清。”近日,开封市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为受到不实举报者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

此前,开封市纪委监委多次收到关于反映市实验幼儿园负责人侵占幼儿伙食费等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信。接到问题线索后,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核查,经过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分析情况,事情真相很快浮出水面。

原来,无业人员毛某林因无理索要市实验幼儿园入学指标未得逞,便怀恨在心,挟私报复。之后毛某林故意捏造事实诬告,向全国各地投递诬告信多达300多件。最终,毛某林被法院以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感谢纪委监委查清事实,为我公开澄清正名,现在有组织为我撑腰,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思想上也放下了包袱,今后我将会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澄清正名后,张某奕激动地说。

近年来,开封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对诬告陷害“零容忍”,持续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双向移送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多部门,协同发力,对涉嫌诬告陷害、造谣中伤的及时固定证据,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第一时间为被诬告人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恶意举报件34件53人,共为44名被诬告陷害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

“绝不能因为诬告陷害影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不实举报,及时澄清正名,扫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志军说。(张伟弟 王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