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事业

市文广旅局与乐其教育集团调研我市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为扎实推进我市研学旅行和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筹备好全省研学旅行大会,6月12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副局长杨晓伟与乐其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艳一行分别来到清明上河园、铁塔公园、中国翰园进行实地调研。

在实地调研中,魏培仕局长与李艳董事长听取各景区结合自身主题和文化内涵打造的研学课程内容、教具、教学场地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具体研学线路及点位,对这三家景区研学旅行课程体系研发情况以及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功能定位、规划设计、课程开发、人才储备、基地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

魏培仕说,开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堪称最天然的研学之地。2016年12月底国家颁布了《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后,我市把此项工作融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旅融合的战略部署、打造黄河流域著名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战略高度来抓。我们一定要站在培育时代新人、推介开封城市品牌的高度做好研学旅行工作,加强横向配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我市研学旅行工作;要发挥功能,实践育人,完善课程体系,突出特色,体现差异化;要加快我市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提高研学旅行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实现真正的“研学”;要强化保障,良性发展,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完善制度保障、完善经费保障,建立健全研学旅行长效发展的机制;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对研学旅行的宣传推广,将开封打造成为黄河明珠,研学之都。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