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乡村旅游

河南推荐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6-05 11:1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对推荐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进行公示,焦作市有两个村落入围,分别是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修武县云台山镇岸上村。

据了解,河南省此次推荐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共有29个村落,分别来自郑州、信阳、商丘、漯河、鹤壁、安阳、许昌、南阳、洛阳、焦作、平顶山、濮阳、驻马店、济源、三门峡、新乡、周口、巩义。该名单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申报工作,经相关县(市)申报,省辖市、省直管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并经厅领导研究同意而确定的。

按照要求,被推荐申报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效益明显八项内容。

去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包括焦作市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在内的320个村庄榜上有名,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社会反响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据悉,在后续支持和管理方面,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培训机构、媒体渠道、投融资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支持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