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有序恢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6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印发了《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简称《指南》),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序恢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
《指南》提出了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坚持有序恢复、坚持防控为先、坚持预约限流。《指南》还对考生和家长防护、场所防控管理、考官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措施分别提出了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指南》,恢复工作按照“属地原则”,由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根据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要求,研判是否在疫情低风险地区启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恢复工作,恢复现场考级活动时间应当安排在省级教育部门批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之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地区和境外输入压力较大地区,应当暂缓恢复现场考级活动。
《指南》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当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区分级,确定恢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的具体条件和管理要求,指导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现场考级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李月)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