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墨境跬步——张奂稼14岁书法篆刻作品汇报展开幕式

 

 

 

 

 

    5月30号上午,“墨境跬步——张奂稼14岁书法篆刻作品汇报展”在开封市图书馆新馆9楼开幕。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图书馆副馆长葛智星、主办方金明中学南校区副校长徐泽伦、开封市书协主席程崇正、辅导老师代表刘汉平先后致辞,最后由张奂稼同学致答谢词。我市多位书法界领导和名家出席展览开幕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本次展览以“墨境跬步”为主题,蕴含深意,立体式的展示了张奂稼同学立足传统,风格多样的书法创作水平。张奂稼同学从4岁开始就手握毛笔,小手书大字,童心向翰墨。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她感受到汉字的艺术之美:《石门颂》的大气洒脱、《张迁碑》的古拙天真、《散氏盘》的厚重豪迈、《颜家庙》的笃实挺秀……10年来她临池不辍,耕砚勤勉,在求知与磨炼过程中寻找到乐趣,找到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坐标原点。是那盏不倦的艺术之灯,点燃着她小小心灵的坚毅与执着。2018年,奂稼同学获开封市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翰墨书法展示一等奖;2019年6月,首届“弘正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她的篆刻、书法作品荣获全国“双十强”。

    张奂稼书法篆刻作品汇报展共展出书法作品74幅,篆刻作品42件,这也是她在书法艺术成长历程中的又一个印迹。书法作品风格多样,装裱形式新颖。“书肇于自然”,她从传统碑帖入手,擅长篆隶并旁猎唐楷、魏碑。线条朴拙浑厚,用笔大气恣意。她习书之余对篆刻也有浓厚的兴趣,篆刻作品包含“汴京八景”、“开封名吃”和“十雅”等内容,方寸之间尽现天真烂漫。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学习交流,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学子,希望她那份对艺术的执着与坚毅能感染和引领古城热爱书法的青少年们,一起传承和弘扬中国书法艺术!开封市图书馆也会为优秀个人积极搭建展示的平台。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