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图书馆活动预告|宋式风雅录直播:爱花莫于宋,宋人爱插花

 

 
 

 

《清平乐》播完了,很多人久久不能从宋朝登峰造极的人文风雅中脱离出来,做梦都想穿越时空,一定要穿越去宋朝的汴京。

没有一个朝代,比宋朝更懂生活、更懂美。正如陈寅恪所言:“华夏民族的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

想站在汴河的拱桥上看车水马龙、繁华市井;想和晏殊、范仲淹、欧阳修、司马等文学大家一起饮酒唱词、心怀天下;是否想和名媛闺秀插花焚香,感受她们的风雅生活……

书城寻找到一些践行宋式美学的生活家、匠者,他们或研习插花、或钻研斫琴、或精通点茶……把自己的生活认真地过成了宋人的模样。

此次活动由开封市图书馆联合开封中心书城、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开封李寨炎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我们邀请到这些宋式美学家,为大家带来宋式风雅录系列直播分享,带你体验宋代生活,感受大宋之美。

5月29日下午14:30 - 16:30,一场道法自然,致敬传统的插花分享,将开启宋式风雅录系列直播的序幕。

直播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7934378

请扫以下二维码,也可观看↓

爱花莫于宋,宋人爱插花 

图源微博:@电视剧清平乐

《清平乐》第四集,四位贵族名媛坐在一起插花,玩笑未来。宋人吴自牧在其笔记《梦粱录》记载,“烧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宜累家”,这一段“四美插花”就是“文人四艺”其中之一。

爱花莫于宋,宋人爱插花。更有甚者,有些风雅文人出游,会携带桌几,“列炉焚香、置瓶插花,以供清赏”,好不风雅至极。

宋式风雅录系列第一期·插花

一期一会,一期一主题,我们将邀请不同的嘉宾来书城抖音直播间分享宋式风雅的生活态度与践行方式。

嘉宾介绍 

缸钵正华

中国花道生活美学家,潜心研习东方插花艺术十余年,以“花修、花悟”概念,结合“人与自然”的修行要义,创建了融合中国传统人文精神与生活美学的现代花道流派——乐活花道,重释“乐在其中、活在当下”的精神理念,以花悟道,返璞归真。

乐活花道自创立以来,已有60名入室弟子,近千名学员,数十万粉丝,是中国传统插花的民间推动者与倡导者。

缸钵正华认为中国传统插花崇尚自然,师法自然美,线条美,意境美,整体美的同时追求清、静、和、雅、简、瑧的意境。

 宠粉福利 

开封市中心书城抖音、快手、一直播三大平台同步直播

抖音直播过程中还有定制礼品随机送出哦

保存图片,打开抖音关注我们吧

别错过一次与宋式插花的美好相遇

5月29日下午14:30我们不见不散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