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乡村旅游

开封市将推动旅游业在复苏中加快转型升级

 

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05-1113:55中国经济网官方帐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裴小阁) 记者从开封市委宣传部获悉,开封市今年在发展旅游业方面将全力加快转型升级。一方面推进资源利用提质增效,积极谋划黄河文化旅游带开封段建设,努力打造开封黄河悬河城摞城国家文化公园。精准施策,重点解决制约景区发展瓶颈问题。切实加大对新兴景区的扶持,以创建国家5A景区为目标,支持万岁山、启封故园等景区做大做强。

一方面有关部门将继续指导运营公司对标国家标准,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推动国有景区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改革;抢抓河南省“聚焦一条线,突破一座城”研学旅行试点城市机遇,大力发展研学旅行;继续指导民俗余店、大美西姜寨、岳家湖宋韵千菊园等创建A级景区;持续开展乡村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休闲观光园区等评定工作,促进乡村旅游品质提升。

下一步开封市还将加强建设对外交流平台。做大做强现有节会平台,提升菊花文化节、清明文化节、收藏文化论坛等节会水平,扩大节会效益。举办第二届金犀奖?国际动漫节,成立黄河动漫产业联盟,成立金犀动漫基金。做好与传统媒体的合作,特别是与央媒合作,提高开封在央级媒体的“出镜率”和“见报率”。加强重点城市的整体推介,巩固传统客源市场的同时,在重点客源地特别是高铁沿线重点城市开展有针对性的推介,重点拓展研学旅行市场。加大与新媒体合作力度,在重点时段开展事件营销,提升网络知名度。持续做好“大宋文化年”及其他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加强境外客源市场推广,设立境外文旅推广中心,发挥“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国外城市优势,促成“意大利之村”落地。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