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8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宏永、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万里、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唐朝辉,以及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宏永同志作重要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万里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文广旅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全体参会人员现场提交了调查问卷。

张宏永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一要树牢“四个意识”。二要坚定政治方向。三要保持工作定力。二、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一要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要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要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三、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充分信任。二要坚决支持。三要积极配合。四、严密组织,忠诚履职,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要规范权限。二要严格管理。三要严肃纪律。

杨万里同志通报了对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巡察的目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二是明确任务,聚焦问题,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魏培仕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次巡察监督的难得机遇,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以此为契机推动局系统全面建设上台阶,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嘱托。我们恳请巡察组的同志多批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严肃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市文广旅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坚持开门接受巡察,坦诚接受监督。三是诚恳接受问题,狠抓立行立改。四是统筹推进巡察和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开封市文广旅局时间从58日至619,巡察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是: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稳定经济社会运行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巩固深化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市委“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实施乡村振兴,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推进“6+3”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思想阵地管控及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宗教信仰等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整治“四风”情况,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七是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市委第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2325386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接收短信手机:18503788652;邮政信箱:河南省开封市A020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kfswxcz5@163.com。同时在市文广旅局机关及局属单位设置“市委巡察组联系信箱”,在开封市汴京国贸商务酒店2121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