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侯红调研“五一”期间我市重点工程建设和文旅市场运行工作

 

 

5月1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就“五一”期间我市重点工程建设和文旅市场运行工作进行调研,亲切看望一线劳动者,向全市广大劳动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传达给全市广大劳动者,并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用辛勤劳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日,侯红来到大梁路至滨河路段城墙贯通景观绿化建设工程、“一渠六河”综合治理工程西护城河等地,实地察看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侯红指出,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进一步采取措施,努力克服困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要加强沟通、统筹推进,充分考虑群众需求,有序衔接好各个环节,真正把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侯红同正在开封城墙边休闲的市民亲切交谈,询问城市环境改善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水绕城墙,城墙映水,穿越城市的“一渠六河”像城市的项链,开封因她而更加有颜值有气质。开封老百姓对全线通水的“一渠六河”工程和胜利在望的城墙贯通工程拍手称快,有口皆碑。侯红指出,“一渠六河”综合治理工程和城墙贯通工程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强化工程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着力破解制约城市建设发展的难题,努力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清明上河园,侯红检查了景区体温测量、健康码使用、客流控制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侯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强力推进文旅产业复苏,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体现雅致的宋韵,彰显古都的魅力,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推进开封文旅产业特色化、国际化、标准化、智慧化,切实巩固开封文旅产业的“柱石”地位。要做到疫情防控与文旅产业复苏两手抓两手硬,今年“五一”期间不同于往年,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更加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调节旅游景区游客流量,强化景区内外游客疏导,加强对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重点区域的巡视值守,确保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有序、服务优质、游客满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