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乡村旅游

西姜寨这里美翻了!五一假期哪儿也不去,就带孩子来这里玩!

 

 
 

近日,笔者跟随祥符区财政局的工作人员考察西姜寨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据了解,西姜寨田园综合体项目是以政府主导、村民参与、企业实施为开发模式的乡村振兴项目,是开封市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规划2.7万亩,总投资50亿。

首先,

来到了乐田共享农场,

该农场主要分为田甜圈、乐田菜园、

乐田家园、乐田农庄和公共活动区,

分别满足都市人群的健康餐桌、

农耕体验、家庭聚会、养老休闲、

团队建设等多方面的需求。

该农场已多次接待中小学生开展自然教育实践活动,以现场互动、实践体验的形式取代传统理论授课教育形式,寓教于乐,受到学生及家长和教育部门的认可,并且荣获“开封市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的称号。

鱼菜共生产业园

接着,我们参观了鱼菜共生产业园,该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2000亩;鱼菜共生大棚单棚投入50万元,占地面积2160平方米。鱼菜共生大棚采用山东寿光第五代高标准冬暖式大棚建造技术,后墙后坡采用防水膜+水泥柱支撑,坚固耐用,种植面积大,骨架采用热镀锌架结构,使用寿命长。鱼菜共生是一种新型的复合耕作体系,它把水产养殖与水耕栽培这两种原本完全不同的农耕技术,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达到科学的协同共生,从而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生长的生态共生效应。

最后,我们来到开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该产业园核心区流转土地4500亩,规划建设一园三片区,分别为三链同构产业示范园片区、农业嘉年华片区、三产融合高效农业片区。

为加快脱贫进度、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创新村集体和企业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带贫作用,带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依托河南省爱思嘉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探索出“农业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发展特色养殖结构调整,构建企业与农户“双赢”的带贫模式,有效将财政资金从单纯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转变为集中支持村集体经济、贫困和产业基地,促进三者之间的融合发展、整体发展和互助发展。


来源:开封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