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产业发展

我市组织召开“抗疫纾困 共克时艰”文旅行业线上银企对接会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复苏,用足用好国家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货币政策工具,促进企业融资供需对接,进一步加大银行信贷对我市文旅企业的支持力度,经过前期筹备,429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中原银行开封支行组织召开了以抗疫纾困,克时艰为主题的2020年中原银行&开封文旅行业线上银企对接会。部分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商旅综合体、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网吧、KTV、特色乐器加工企业等我市50余家文旅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产业发展科科长张英俊向参会的文旅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介绍了本次新冠疫情对我市文旅行业的影响、我市的应对举措以及本次线上会议的背景目的。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公司银行部交易银行总经理王沧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原银行发展历程;总行小微金融部产品经理方云翔向大家讲解了中原银行文旅行业小微金融服务方案中的标准产品(抵押类、质押类、信用类)、特色产品(组合类、交易类)和小微金融产品;开封分行零售信贷部产品经理付聪向大家讲解了中原银行文旅行业零售信贷服务方案中的永续贷产品,以及适用对象和应用场景。在银企互动环节,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分别围绕质押物提供、融资门槛、条件、手续提供等企业自身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与银行专业人员开展对话交流。中原银行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详细,并强调会加

强线下跟踪服务,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最后,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就汇集政银企三方力量,提升融资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助推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银政合作,强化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要极发挥金融资源引导、集聚、融合优势,推出更多适合中小微企业需要金融产品和融资解决方案,协助政府部门把相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真正受困企业一道“共克时艰二是希望我市文旅企业要强化机遇意识,关注了解国家、省、市相关金融扶持政策,加强与金融行业对接,规范经营行为,建立良好的个人和企业社会信用,为企业融资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希望企业要强化危机意识,在今后的经营中,要加强危机预判,留出后手棋;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注重提升自身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谋求可持续发展市文广旅局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加强文旅与金融两大行业对接,切实增强金融支持企业、服务产业能力,帮助部分文旅企业摆脱暂时的困境,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水平。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