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节前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今年“五一”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文旅市场面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压力。为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市“五一”期间文化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430日上午,市文广旅局调研员王伟,带领市场管理科相关人员对复工旅游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航天大酒店、中州国际饭店、开封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金源大酒店、开封万户侯国际旅行社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从检查情况看,各星级饭店都能够严把游客入店关,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期间酒店入住管理的通知》(汴疫防指办〔2020〕129号)要求,执行好“亮码+扫码+测温+查行程证明+登记”制度和来自境外、湖北省等重点区域人员报告制度。各旅行社也能够严格执行开展省内组团游和地接游实行“一团一报”制度,将电子合同与团队信息上传至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并能按照《开封市旅行社复工疫情防控指南》做好相关工作。

检查中,王伟要求各单位要认清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特殊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复苏工作,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到人头,量化到点位,深化到细节,确保我市“五一”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明、满意”。(市场科  李彬供稿)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